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歙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1-15 13:50:45  |  来源:黄山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由歙县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从今年9月份启动,历时两个多月完成,共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47场,受益师生3万多人次。



活动中,来自绩溪县戏曲艺术团的演员们倾情演绎了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打豆腐》《夫妻观灯》、京剧《红灯记》《梨花颂》、徽剧《贵妃醉酒》《文昭关》等经典剧目,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戏曲艺术的魅力。表演中,演员还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普及戏曲知识,传授唱、练、做、打等基本工,让学生亲身体验戏曲的独特韵味。


近几年来,歙县结合徽剧之乡的优势,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邀请省级徽剧传承人朱祝新等一批艺术家走进校园,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小学校的传播和普及,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