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季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助力完成“军营到乡村”的精彩蝶变

发布时间:2021-11-15 14:28:43  |  来源:中国军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江苏靖江季市镇注重退役军人的转型引导和职业帮扶,做好职业“引路人”,当好贴心“娘家人”。


曾经,青年退役军人的返乡就业之路常遇到一些“绊脚石”。季市镇用心办实事,用情解难题,探索出一条帮助引导退役军人走好归乡新征程的特色化道路。


从退役军人退伍返乡迎接,集中报到,参加适应性培训,到接下来的就业创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主动沟通,提供全程“跟踪式”服务,思退役军人所思,急退役军人所急。



在摸排退役军人就业意向和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季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联合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劳动部门等,组织了多场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竞争力。同时还邀请我镇退役军人创业之星张金海为退役军人做创业指导讲座,老兵带新兵,效果更显著。


季市镇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多方筹措资源,加大经费投入,积极主动联系社会各界,尤其是双拥促进会会员单位,开发了大量优质岗位,实现了地方人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的“双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