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乔装打扮?顺手牵羊”福州警方一小时速破盗窃案件

发布时间:2021-11-19 13:3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近来,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洋中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市局“e体+”智慧赋能盗窃类案件侦查工作指示要求,依托情报、技侦、视侦等数据技术,打破传统警种、办案区域壁垒,集中警力、资源快侦小案,认真开展案件研判串并侦查,实现一小时内快速破案。


洋中派出所先行先试“e体+”的工作方法,实行技术手段与类案侦查深度融合的情报导侦模式,驱11月9日凌晨5时许,在医院陪护的吴先生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放在陪护床床头下的手机不见了,遂报警求助。作为如今生活当中重要的工具,手机的丢失无疑会给当事人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洋中派出所民警接到吴先生报警之后立即组织人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


经过一个小时的现场调查、调取监控,洋中派出所民警于当天早上凌晨6时许,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懋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懋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陈某懋想着医院作为公共场所,人员流动量大,“做小动作”不容易被发现,怀着侥幸心理趁着夜色乔装打扮后混进福州市第一医院住院部“碰运气”。当天凌晨,陈某懋看到在陪护床休息的吴先生已沉睡且将手机放在地上,见四周无人,将手机顺走。


目前被盗手机已成功寻回,犯罪嫌疑人陈某懋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正常情况下人们的防范意识还是较强,但是夜间休息时很容易降低防范心理,这也是医院内盗窃案件频发的重要原因。不仅是手机,一些患者会在看病住院期间随身携带大量“救命钱”,一旦丢失被盗,会对前来就诊的人员造成巨大的心理打击和压力,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前往医院就诊的人员及家属均应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自身财物的保管,不要将钱包等贵重物品脱离视野范围,夜间休息期间,也要将贵重物品整理好,不随意摆放,以免给不法分子提供机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