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专题|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仪式筹备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中国网11月4日讯 11月4日下午,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仪式筹备会隆重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国北京、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日本大阪、札幌、东京同时举行。

 

会上,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赵林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日友谊源远流长,虽然目前疫情对于国际交流有一定影响,但未来的全球化、国际化的商业合作依然是大趋势。青年企业家代表了创新、活力和未来,期待双方以此次峰会为开始,紧密合作,共创商机,同时也为中日友谊的发展做出贡献。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日本主席石川和孝为中方介绍了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在日本的发展概况,同时希望借助联盟平台增进中日之间的经贸往来及交流。日本青年商会改革开发会议议长北村麻里衣则表示希望本次峰会不仅仅是一次会议,而是促进中日经济、文化交流的开端,同时感谢中国网和顺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福建省顺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谷国海表示非常期待“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在顺昌挂牌落地,顺昌县将全力支持平台落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日本青年企业家来到中国、走进福建、了解顺昌。欢迎日本青年企业家到顺昌实地考察,洽谈项目。祝愿中日两国人民友谊长存,祝日本企业家朋友生活幸福美满,事业顺达昌盛。

 

中日双方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会议由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理事会理事长韩天启主持。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明、副秘书长王闪闪、福建省顺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嘉兴、政协主席易才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瑜、日本青年商会改革开发会议副议长中條秀人、日本青年商会改革开发会议副议长辅佐黄文俊出席了会议。


据悉,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仪式拟定将在12月份于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届时,“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将在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挂牌落地,作为中日之间企业交流合作的互动交流平台,在推动中日民间商业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