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专题|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现场致辞

发布时间:2021-12-08 10:55: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现场致辞


尊敬的石川和孝主席,下山田敬介常务理事,北村麻里衣议长,尊敬的谷国海县长,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正值岁末,我们相聚在气候宜人的厦门,共同研商中日两国青年企业家投资贸易与两国经贸关系往来发展的未来。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向所有与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平台建设的高岸明副局长、七泽淳公使,向参与平台建设的各方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国迅速传播,已经演变成一场全球危机,对各国人民的健康和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世界经济的加剧衰退,据世界银行《全球经济展望》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下滑达到5.2%。但我们也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也加速了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可以说,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谁能抓住发展的机遇,谁就能在今后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和平、友好、合作始终是中日关系的主流。促进中日经济合作、推动中日自由贸易、发展中日友好关系,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全球经济协同发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已远远超出相互间的分歧,全球主要国家必须通力合作,共度难关。


中日青年企业家有义务也有能力担负起促进中日经贸发展的重任,我们有理由相信,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的成立,必将发挥两国青年企业家的创新性和创造力,在投资贸易,尤其是新兴产业方面,为中日经贸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成立于2000年,建有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等多个信息传播平台,目前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面向全球发布信息,访问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外链接最多的中国网站。近2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相关机构保持密切的沟通协作,同时与中国国内的政府、企业也有着紧密的合作。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是充分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开发的产业项目。G20青年企业家联盟是基地建设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国内青年企业家的资源,与G20其它国家青年企业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将为国内外的青年企业家在中国的落地发展提供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服务,通过国际产业合作,助推经济交往高质量发展。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是我们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具有十分鲜明的示范性,必将受到中日两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广泛关注。


我们衷心希望与会来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在此充分交流,探索两国经贸合作的新需求、新模式、新动能。期待倾听两国青年企业家们的心声,期待有更多的合作项目得以落地,为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通过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为两国青年企业家们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续写新的篇章!


祝各位在美丽的厦门度过愉快的时光,也预祝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