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在福建厦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20:24:17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中国网12月8日讯 12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福建省顺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G20青年企业家联盟承办的“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日两国工商界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仪式以“共享新融合新赋能”为主题,旨在携手中日两国青年企业家,以国际合作为纽带,探讨跨国产业合作落地,助推两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七泽淳发表视频讲话。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福建省顺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谷国海出席会议并讲了话。G20青年企业家联盟日本主席石川和孝、日本青年商会国际部担当常务理事下山田敬介通过连线发表致辞,日本青年商会改革开发会议议长北村麻里衣等日方代表通过连线参加了会议。


▲高岸明视频讲话。


高岸明副局长在视频讲话中表示,经贸合作一直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两国经济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措施,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必将给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发展机遇。认清中日经济关系的大局,维护双边活跃的经贸活动,利用G20青年企业家联盟等国际合作平台,激发青年人的创造与合作,并以此促进中日关系向好发展影响深远。


▲七泽淳视频讲话。


七泽淳公使在视频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是一个标志性的年份。在今年10月举行的日中首脑电话会谈上,双方达成一致,要以明年50周年为契机,为构筑“具有建设性的、稳定的日中关系”而加强经济、国民交流。日中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的成立有望成为新的契机,期待日中青年企业家以日中关系新的建设者的身份,共同思考新的交流愿景。


▲与会领导及在线的日本青年商会嘉宾,共同启动“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


与会领导及在线的日本青年商会嘉宾,共同启动“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仪式由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明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理事会理事长韩天启现场对话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rct AI联合创始人张岩,日本镰长制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镰田长明和KASCO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原弘明,共同就中日两国当前的市场、金融、投资、商贸环境,及其各自所在行业和领域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对话。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理事会工作报告会、福建省顺昌县招商推介会、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项目推介会也随后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及中日企业界、工商界代表共同交流了中日两国经贸合作的新需求、新模式、新动能,为跨国产业合作落地献言献策。


作为中日两国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创新型平台,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率先落户福建,将在未来成为中日青年企业家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推动中日民间商业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为中日两国经贸友好往来发挥积极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