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预任连主官快来学!这堂课“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1-12-23 15:41:26  |  来源:  |  作者:徐鑫伟 杨文民  |  责任编辑:徐丽丽

12月20日,在78集团军预任主官集训即将结束之际,某工化旅旅长围绕“当好主官,带好部队”这一主题为集训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课,助力这批学员奔赴新战位。



据了解,此次授课针对动散条件下如何抓好连队建设、连队党支部如何抓好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几个抓建基层的几个关键点来进行,旨在全面提升预任主官的管理能力,为下一步抓建基层工作打牢基础。



“要让战士们在三互活动中诉忧愁,在党团活动中敞心扉,要学会与战士们找到共同话题,不妨了解一下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尝试一下他们爱玩的游戏。”旅长谈到如何掌握人员思想动态时说道。战士们稳定的思想是保证连队安全建设的重要前提,随着“00后”逐渐成为军营的新生力量,思想摸排对基层主官的管理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管理要按照职级来管,就是突出逐级管理的作用。”笔者在学员房津民的授课笔记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他表示自己对逐级管理的观念还不是很深刻,之前在当排长时就时常因为自己排的兵有困难不愿意找自己帮忙解决而感到苦恼。“今后我要学会管好自己的人,明确各级职责,充分发挥连队各级管理者的作用。”房津民在课后信心满满地说道。



岗前淬火,帮带助推。以老带新,分享经验成为此次集训的一大特色。在此次集训中,集训队多次请来旅营主官分享自己建连育人的经验,成为预任主官奔赴新岗位的助推剂。



“管理模式不是一尘不变的,光听讲还不行,要结合实际情况去研究分析,制定适合的管理方案。”负责集训的领导说。学员们也在课时认真听讲,课后进行讨论交流,将所“听”升华为自己的所“悟”。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锻造素质过硬的基层主官成为抓建基层的第一要务,经过一个多月的加钢淬火,预任连主官们综合素质快速提升,他们定能在此次集训中的所学所悟中汲取动力,做抓建基层的明白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