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辽宁省首届青少年戏曲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10:13:49  |  来源:沈阳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李浩摄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萍)9岁的“包公”,12岁的“驸马爷”,两位小演员粉墨登场,将京剧《铡美案》唱得字正腔圆、韵味十足,拉开一台好戏的序幕。12月26日晚,由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梨花初绽”辽宁省首届青少年戏曲晚会在辽宁大剧院小剧场精彩上演。


本场晚会同时也是省“戏曲动漫进校园”成果第四年集中展示,且为最高水平的一次展演。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在全省中小学已组织开展了300余场,惠及城乡中小学师生近万人。


晚会邀请了省内一些戏曲名家参加,也有获“小梅花”奖的小戏骨参与。《成兆才》《贵妃醉酒》《芦花荡》……12个节目汇集了京剧、评剧等经典唱段,孩子们虽面孔稚嫩,但扎实的功底、优美的唱腔,让戏曲名段别有韵味,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