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市党代表肖秀玲:建议广州打造首个5A文化景区

发布时间:2021-12-28 15:13:36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作者:冯芸清 莫郅骅 代国辉  |  责任编辑:徐丽丽

在12月26日下午的广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会议中,党代表们纷纷分享了对党代会报告的体会。肖秀玲提出建议,由市政府牵头打造广州首个5A文化景区。


广州市党代表、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秀玲。


她表示,可以以“国保一号”三元古庙、牛栏岗抗英遗址为中心,形成中山纪念堂—越秀山—三元古庙—三元里抗英纪念碑-牛栏岗遗址-广州市博物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广东画院一脉相承的历史文化轴线,争创国家5A文化景区,并以此带动白云区乃至广州市文商旅体娱全面发展,形成广州国际消费中心的重要节点。


1841年的广州三元里抗英斗争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序幕,开启近代史的第一课,百年抗争的第一章。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恩格斯在评价鸦片战争期间广州三元里人民抗击外来侵略者时写下:“这是保卫社稷和家园的战争,这是保存中华民族的人民战争。”三元古庙列为“国保一号”文物,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说到三元里,肖秀玲认为它“不仅仅是白云的三元里,广州的三元里,更是广东、中国乃至世界的三元里。留下的是世界记忆,记住的是中华民族乡愁。”但她提到,对标广州市委、白云区委的发展要求,三元里历史文化活化利用还很大空间。


肖秀玲告诉南都记者,她希望通过积极呼吁来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以绣花功夫提升历史文化遗迹的环境品质,从而提高吸引力。


采写:南都记者 冯芸清 莫郅骅 代国辉


摄影:南都记者 何玉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