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蒜蓉粉丝蒸扇贝

发布时间:2022-01-04 16:31:32  |  来源:  |  作者:王国玉  |  责任编辑:王国玉

新年小长假, 不能出行,居家也能品尝美味。小编分享一道看家菜:蒜蓉粉丝蒸扇贝。


主菜:扇贝8-10个


辅料:独头蒜一头, 小葱1-2根, 粉丝一把


调料:蒸鱼豉油、二锅头


做法:


扇贝洗净,去掉不能吃的部分,在正反面点点儿高度的白酒,不用高档, 二锅头即可。放置晾干备用。


一头独头蒜,把它切成蒜蓉以后分成两部分,分2/3和1/3两份;小葱切碎。


热锅里倒多一些油,倒入2/3的蒜蓉煸,火不要太火,把蒜蓉煸成金黄色之前关火。连油倒在碗里,温度略低后加两小汤勺的蒸鱼豉油,搅拌均匀。


粉丝先用冷水浸泡软,煮一锅水,开了以后,把粉丝放进去,稍微滚一下捞出来控水,倒入刚才煸蒜蓉的油锅里拌一下。目的是避免粉丝打坨。


把熟蒜蓉连油一起倒在粉丝里搅拌均匀。


把扇贝拿起来,粉丝均匀的铺在壳上,扇贝放在粉丝上,均匀的铺上生蒜蓉。摆盘准备上蒸锅。


蒸锅水开后放入摆好的扇贝,蒸五分钟。出锅后在每个扇贝上撒点儿小葱碎做装饰,就可以上桌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