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75222部队到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16:1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为进一步加强部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推动“军民融合,军地共建”发展模式走深走实。1月9日至1月10日,75222部队领导率队到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前坪乡党委书记陈光伟、乡长陈先烂、大田县人武部保障科科长黄章凤、上地村“大校书记”林佳山、省派驻村第一书记胡超等陪同。


部队领导和乡领导、村大校书记在山间货栈谈帮扶细节。严振达/摄


75222部队一行先后查看了上地村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跑山鸡养殖基地、高山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察验了乡村振兴产业路修建情况。同时,开展送医送药和慰问活动,亲切地与退役军人及其遗属忆往昔、话家常,从言语中了解退役军人及其遗属生活近况,知悉上地村近年发展变化。随后,又前往前坪中心小学,了解当地教育情况,对当前开设的毛笔课给予肯定,并向前坪中心小学学生赠予书籍。


部队领导慰问退役军人和遗属,送上慰问礼品。吴梦楠/摄


在前坪中心小学举行75222部队捐赠书籍仪式。吴梦楠/摄



乡村振兴座谈会上,上地村“大校书记”林佳山汇报上地当前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国防教育,结合75222部队来乡开展工作情况,积极开设富有特色、充满正能量的国防教育课堂,为前坪师生带来国防教育饕餮盛宴,进一步增强师生国防意识。要持续推进医疗卫生,集聚部队和社会力量,探寻长远、有效的乡村医疗建设道路,不断提高乡村医疗卫生水平,增进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持续做好规划工作,立足实际情况与时代需求,认真规划与梳理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项目预算,做到心中有数、行之有效,推动部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到位。(文/吴梦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