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洗尽铅华始见真,浮华褪尽方显诚——记天津市西青区教师发展中心郭氏父子并肩战“疫”

发布时间:2022-01-19 08:40:42  |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教师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段时间,天津疫情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社会各界涌现出大批志愿者与各单位抽调的领导干部,他们表现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决心。其中包括17岁学生、家庭主妇和无数个基层党员干部。他们每个“小人物”背后,都有一份舍小家保大家的社会担当。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天津市西青区教育局的郭氏父子,他们是众多“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的“小人物”,也是为人师表的楷模。


1月15日深夜,天津市西青区教育局领导的一通紧急电话,惊醒了熟睡中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请您立即派一名科级干部,2小时后到区里培训,4小时后进驻集中隔离点,请马上配合落实!”好的,我马上安排”……斟酌片刻,中心领导拨通了干部培训室干训处主任郭家和的电话,说明情况后,郭主任没有一丝犹豫,“没问题,我去!”“别,你再跟媳妇商量一下吧?”“没什么可商量的,并肩战疫,义不容辞。说来也巧,郭老师的儿子郭袭明,是前不久刚刚入职辛口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新教师,在1月16日凌晨3:00,也接到了同一任务,此时,小郭老师并没有向单位说明父亲被抽调的事情,而是像爸爸一样,毫不犹豫的选择第一时间奔赴前线!郭家和的妻子安汝萍得知此事,没有询问细节,只是默默地替这对父子打理好行装,眼含泪水的说,“你们俩注意防护啊,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在家等着你们平安而归”。话虽不多,却感人肺腑。


1月16号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给郭老师的妻子安汝萍致电要去探望并表示:他们爷俩不在家,有什么需求尽管提,我们都是您的家人”,此时的安汝萍,婉言拒绝并向领导表示:有困难自己克服,她非常支持父子俩的行动,并对中心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安汝萍朴实无华的言语,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家庭驰援的力量”。


洗尽铅华始见真,浮华褪尽方显诚。其实,多年来,郭老师一直爱岗敬业,诚信待人,处里每次遇到“硬核任务”都少不了郭老师的身影。甘肃平泉援教教师告急,区里紧急任务需要驰援,郭家和老师便毫无怨言,“我去”;周末校长大讲堂连续三周,郭老师没提任何困难,“我来”;暑假里带领50名思政老师赴河北省红色基地考察实践,“我顶”;还没开学,200名新教师岗前培训,他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请缨,“我行”。每次培训,郭老师总是提前拟好公众号模板,确保培训结束第一时间发出……每一次任务都完成的干脆利落、从无怨言。虎父无犬子,正是郭老师的言传身教,让儿子郭袭明耳濡目染,继承了父亲的优良品质。记的孩子刚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有机会担任全区新教师汇报展示主持人工作,老郭就叮嘱儿子“多练练,咱得做好了,可不能辜负了单位领导对你的这份信任”。是呀,每一个关键时刻的坚定利落、毫无推诿,都诠释了这对父子深植内心的清澈,截止发稿之前,郭氏父子已经全部到岗,开始了专业的抗疫援助工作培训。


像郭氏父子这样平凡的“小人物”还有很多,他们在这次疫情中,默默奉献,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因为他们深知肩负的是生命健康的责任。无论如何,这份平凡中的伟大都值得我们敬畏!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他们,那只能是、也必须是——党旗红!


此时的天津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嗝儿都”人民用自己的乐观与坚强向世界展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绚丽的天塔被“天津抗疫加油”点亮,大家不约而同喊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口号,致敬战斗在一线所有平凡的抗“疫”英雄们,你们辛苦了!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英雄们平安归来,天津加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