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暖薪更暖心 | 腊月寒冬涌温情

发布时间:2022-01-26 15:44:21  |  来源:法音吉语  |  作者:张晓宇  |  责任编辑:徐丽丽

辛苦了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这笔钱我们年都过不好啊,这么多人全靠这钱过年呢!


四五十人聚集在伊通法院的接待室中诉说着。


虽是寒冬腊月,但依然掩饰不住他们脸上温暖的笑容,而究其原因还要从2019年说起。


01

 2019年赵某、蔡某等人雇佣胡某、王某等四十余位农民工在内蒙通辽某处除草,约定完工后统一发放工钱。工期结束后,赵某几人却未能按照约定履行给付义务。


四十余名农民工多次讨要工资,赵某于2020年3月25日为其出具欠条,写明2020年12月末给付。


但是约定到期后,赵某等人依然百般推脱。四十余位农民工不得不通过法院诉讼的方式,要回自己的血汗钱。


02

由于是涉农民工案件,涉案人数多,伊通法院办案法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高度重视,运用府院联动机制,与县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办案。在多次与赵某等人联系协商后,双方约定先偿还一部分工资,剩余部分于2021年6月30日前偿还。


03

还款时间到期后,赵某等人依然未能如约履行和解协议内容;伊通法院秉承着“农民工工资绝对不允许拖欠的原则”,对赵某等人连续施压,最后赵某等人于2022年初才终于将剩余欠款打入法院账户。由于涉案人员较多,法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四十余位农民工办理案款发放手续。



拖欠了一年多的血汗钱终于拿到了手中,收到欠款的四十余位农民工都由衷地说:“感谢法官,感谢伊通法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