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许杰维

发布时间:2022-01-27 08:3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许杰维,一名首都机场的安检员,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新员工,坚守岗位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踏实肯干。


许杰维执行引导岗位  


对于普通的服务岗位来说,优质服务可能代表着旅客至上的理念、温暖真诚的微笑、无微不至的问候以及尽全力满足旅客需求。但在安检这个行业中,服务远远不止这么简单。面对安检现场复杂纠纷的环境,许杰维对待旅客热情礼貌,解答问题耐心细致,用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温暖,树立了“国门安检”的良好形象。有一次,许杰维在引导岗位遇到一位女士因为检查化妆包洗漱包表示不理解,产生不满情绪,许杰维停下手中的工作,耐心的解释到:“女士,化妆品和洗漱用品属于液态类物品,需要单独取出过检,我帮您拿一个衣物筐,您单独取出放在筐里检查一下,感谢您的配合。”通过他的解释,旅客的不满情绪消失了,并取出化妆包配合检查。


还有一次,许杰维在安检通道后方看到一对中年夫妇正在收拾行李,许久没有离开。看到女士带着大包小包拉杆箱,因为检查需要,箱子里东西又多又乱,他推来手推车主动上前帮助女士收拾行李,通过询问得知他们第一次来首都机场坐飞机,先生的手臂还受过伤,不能搬太重的行李。在女士安全检查以后,许杰维帮女士把箱子装好并搬上手推车,查看了女士的登机牌,并把女士和先生送到登机口,女士对他表示感谢。


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许杰维总是热心帮助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用心做事,真诚待人,他坚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所回报。“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这就是中国人骨子里该有的一种正能量。正因为他对安检行业的热爱与责任,就算嗓子疼痛难忍到说不出话,也要坚持带病上班,他坚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努力做到让每一位过安检的旅客都得到最满意的服务。(吴兆传/文、王休禹/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