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聚力为冬奥作贡献——北京坦博艺苑携手艺术名家向延庆冬奥村捐赠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2022-01-27 17:3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中国网1月27日讯  在喜迎冬奥和春节之际,大兴坦博艺苑兴善苑举行了“坦博艺苑携手中外艺术名家向延庆冬奥村捐赠书画作品仪式”。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顾问、坦博艺苑创始人白十源先生表示,我们会同中外艺术家将艺术魅力与运动精神完美结合,传承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在一座数百年前安徽古建筑内精美古戏台前举行,仪式四周被捐赠的20幅精美书画作品包围,坦博艺苑董事长陈佳佳女士代表公司和墨客、崔自默、蒋山青、庞舜尧、徐寒等艺术家,向延庆冬奥村代表北京国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仲生先生,签字移交了捐赠的价值3500多万元的书画作品。记者走进坦博艺苑仿佛置身于奥林匹克艺术的海洋,苑内道路两旁2008年北京夏奥、2014年南京青奥美术大会(展)的各种彩旗迎风飘飘,艺术馆内一幅幅100多米长、10多米高的油画、山水、泼墨、书法美术巨作,一幅幅黄永玉、范曾等当代名家精品,一幅幅来自83个国家一流艺术家书画和雕塑艺术作品,让人目不暇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王建国说道:冬奥会既是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奥林匹克艺术的盛宴。此次捐赠的书画作品,是坦博艺苑助力北京冬奥胜利举办的具体活动之一。活动不仅有浓厚的奥林匹克文化艺术氛围,还借奥林匹克艺术平台向全世界运动员展现出了中国艺术家的情怀、责任、使命、担当,呈现出了别具特色的北京冬奥风采。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此次活动发起人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志斌和艺术家代表李英保,苏俊卿,徐雪城,刘明臣,徐若昭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