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北京市审计局第八派出局:临时党小组助力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29 13:41:50  |  来源:前线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北京市审计局第八派出局临时党小组合影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北京市审计局第八派出局在审计现场成立临时党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助力办好惠民实事,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


临时党小组在审计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火车头”和“助推器”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认真落实党建职责,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理论武装,利用驻地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讲好党史故事、向党说句心里话等主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结合审计项目工作,激发党员在审计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攻难关,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锤炼党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审计为民的实际行动上。


党员深入京郊农村田间地头,深入调研


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身体力行,用心用情,推动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的情况下,党员们克服困难,深入京郊农村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等现场,针对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京郊农村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促进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


党员巡河,清理河岸垃圾


党员通过“北京河长”APP系统反馈发现的问题


市审计局对市水务局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临时党小组联合市河长制办公室开展了“我是首都巡河员,携手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冒着寒风,对凉水河洋桥至大红门段两岸近8公里河段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沿河各类指示、警示标牌等设施进行擦拭,对现场发现的不能及时清除的水面漂浮物及疑似违法建筑等影响河湖环境的问题,及时通过“北京河长”APP系统反馈信息14条,并从促进河湖生态环境建设角度逐条逐项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巡查河段周边群众的好评。

(于晨 薛建明 黄勇 北京审计局第八派出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