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日青年企业家就深化经贸合作开展交流对话

发布时间:2022-02-09 09:51:1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亮马丝路”国际讲堂启动仪式暨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会现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供图)


记者1月27日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了解到,“亮马丝路”国际讲堂启动仪式暨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会近日在京举行,来自中日双方青年企业家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活动,聚焦“凝聚青年力量、深化中日经贸合作”开展交流对话。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当前中日两国应共同携手,注重挖掘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潜力,齐心协力,破解难题,不断促进中日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阐述了全球化时代跨国公司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他说,希望更多日本企业加深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作出新贡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说,希望通过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公平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为中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构建健康稳定的中日经贸关系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表示,“亮马丝路”国际讲堂是精心打造的国际经贸合作新平台,旨在拓展青年企业家的国际视野,为深化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搭建互惠共赢的新舞台。他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不懈努力。(记者黄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