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青海贸促会多措拓展国际联络合作渠道

发布时间:2022-03-01 15: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图为会议现场。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2月25日电 (记者孙睿)“2021年全年,我们为企业办理了20多份原产地证书及其他商事认证,支持青海企业开展国际经贸,强化双边合作机制,拓展国际联络合作渠道。”青海省贸促会会长岳才春25日下午在青海西宁表示。


岳才春介绍,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国际需求受到抑制,青海省对外贸易主体少、结构单一、新旧动能转换不畅等问题尚未解决,对外贸易发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虽然企业参与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意愿不断增强,但普遍存在核心竞争力较低、国际经营能力不足、知识产权保护和合规意识不强等短板弱项,企业“走出去”过程中亟需全方位贸促服务。


“过去一年,青海省贸促会在搭建国际经贸交流平台、强化双边合作机制、服务企业‘走出去’和支持基层贸促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岳才春说,去年,针对省内企业加强与尼泊尔经贸合作的需求,青海省贸促会与尼泊尔中国工商会在建立信息共享、开展贸易促进活动、促进两国双园建设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就青海省与尼泊尔在粮油、民族工艺品、藏式家具等产业合作事宜进行了多次的对接交流。


中国水电四局国际公司党委书记梁学锋说,2021年,该局积板开展对外贸易工作,积极打造“资源+市场”双引擎,构建“区域+专业”新格局,强化“产业工人+社会资源”硬实力,顺利开拓了海外安哥拉、埃塞俄比亚、泰国、玻利维亚、伊拉克、坦桑尼亚等22个国别市场,企业走上经济规模化、经营国际化、生产专业化、产业多元化的健康持续发展道路。新签合同同比增长17.4%。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表示,贸促会利用“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找准政府所想、企业所需和贸促会所能三者的结合点,找准贸促会放大功能作用的着力点,以有效管用的服务体现贸促会的价值,助力了青海全省外经贸事业发展。同时积极宣传推介青海经贸政策、优势资源和特色产品,特别是向国外友好人士和企业讲好了“青海故事”。(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