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科创新高地——“万亩千亿”产业园区在萧山开工

发布时间:2022-03-18 15:40:24  |  来源:杭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奔竞不息的钱塘江南畔,一个“万亩千亿”产业园区正火热开工,萧山绿色智造产业新城打下“第一桩”。作为萧山“4286”两大产业基地之一的浙江绿色智造基地,规划面积达37.4平方公里,以智能制造为方向,主要承载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化纤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世界级纤维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应用产业创新中心。


在这座新城中心,一座非常突出的现代建筑——萧山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科创中心也即将呈现。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益农产业单元益农镇群英村,地块东至规划道路,南至利明东路绿化带,西至头埭湾绿化带,北至四围中心横河绿化带,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又一科创新地。



在激烈的竞争中,中天建筑设计院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优秀的设计方案成功中标科创中心项目设计,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据项目设计负责人王蓓介绍,这里将建设成服务市民活动和指导产业新城的政务服务建筑,规划占地160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508平方米,拟建设以公共服务用房、办事服务中心及政策展厅、规划建设展览馆、办公用房、观景平台及相关配套为主要功能的科创办公综合楼,要将其打造成以“智造”为特色的国际化、现代化高科技产业园区,成为杭州萧山区智慧制造基地的窗口。


值得关注的是,科创中心将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设计建造。整个项目将采用太阳能光伏系统、雨水回收系统、中水回用系统、CO浓度监测系统、排风热回收、能耗监测系统等绿色建筑技术措施,并在设计中贯彻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要求。



据悉,作为设计单位,中天建筑设计院拥有丰富的绿色建筑设计实施项目经验,曾承接过浙江省首个通过认证的近零能耗居住建筑项目,因此为科创中心的绿色化建造储备了稳固可靠的技术保障。该项目的建成,将成为贯彻浙江省“十四五”规划、落实浙江省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又一力作,为新城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