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3:2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国家安全意识,有力保障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发放宣传材料3000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人次,发送国家安全教育短信40000余条(次),形成“广泛参与,人人皆知”局面。


市本级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青年干部理论小组,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和手册、政策学习、视频教育学习、法律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向青年干部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及反邪教和政治安全相关政策,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筑牢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标语宣传工作


泰宁县


泰宁退役军人事务局引导各乡(镇)和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政务公开栏、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同时,协调通信平台(短信平台)在4月15日向退役军人发送国家安全宣传短信8000余条,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使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悬挂宣传横幅


三元区


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列西街道小蕉社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以向福利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安置政策及法律咨询,倡导群众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活动中共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材料120份,解答法律咨询46人次。


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


建宁县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干部职工“七进”活动,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了解到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活动期间共制作悬挂3条宣传横幅,其中防疫宣传一条,国家安全宣传两条。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46本。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开展干部职工“七进”活动   


宁化县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教育日安全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悬挂宣传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让广大居民和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强化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使命感。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永安市


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一是编辑短信“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我们一起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送至永安市退役军人,合计9609条。二是在服务中心、军人之家等场所设置《国家安全法》宣传专栏,利用优待证办理人流量大的时间节点,在退伍军人群体中广泛宣传,扩大宣传范围。三是开展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等三大法律,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