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2:17  |  来源:兰州晚报  |  作者:高宏梅  |  责任编辑:白雨

让流淌在丝绸之路的艺术回音生动“复活”,让多姿多彩的甘肃民族音乐散发艺术魅力。5月13日,“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推进会在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召开。


“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博览”项目是2021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之一,由“丝路传说”“丝路回声”“丝路遐想”“丝路记忆”4部分组成,以音乐巡演的方式集中呈现。巡演音乐会将运用甘肃少数民族传统民歌、地方曲艺、少数民族音乐、器乐、舞蹈等样式,充分展示甘肃民族音乐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成果。


甘肃音乐在丝绸之路沿线各民族交汇交融过程中,发挥着重大作用,随着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入,民族音乐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此次巡演实施过程中,将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相关管理办法,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制定巡演计划。近期将以最快的速度组建专业团队,并在表现形式上出新招,用现代方式表达传统音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