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天津市水务局组织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暨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21:22: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邓晨曦

近日,天津市水务局建设中心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暨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天津市水务局局领导唐先奇、中建六局安全总监刘晓敏出席活动,天津市水务局安监处、建管处、建设中心、宝坻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区水务局、天津市管主要水务项目法人、施工、监理单位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以“筑牢安全基础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是“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党建进工地系列活动之一。演练模拟宝坻引江工程现场模板发生坍塌事故,实战化开展事故上报、应急预案启动、现场救援处置等多个科目的演练,宝坻区应急救援支队、宝坻区急救中心也进行协同联动演练,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演练前还组织了质量安全标准化文明工地观摩活动。



演练最后,唐先奇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绿色建设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一是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性,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过程管控。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严把市场准入关口,严查出借资质,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守牢安全门槛。同时要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和“党建进工地”活动。三是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保障队伍,构建危险源辨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三位一体”管理体系,确保我市水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