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将于6月中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09:52:00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刘园园  |  责任编辑:徐丽丽

5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公布。


《通知》明确,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6月13日至1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6月15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据悉,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宣传主题,深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全国低碳日当天,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宣传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根据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重点,各级科技主管部门要围绕科技对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作用、节能低碳科技等内容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节能低碳氛围,积极开展节能科技宣传工作。重点宣传节能低碳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科技发展理念;宣传节能低碳技术成果;宣传绿色出行、节约粮食等绿色生活创建行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