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调研工作组到三明市开展考评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31 17:08:1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近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带领省双拥创模考评调研组,到三明市考评指导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市领导李春、丘毅、徐林森、郭海阳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图为考评调研工作组调研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拥军工作。拍摄:何凡


图为考评调研工作组调研明溪县民兵训练基地。拍摄:汤威


考评调研期间,福建省双拥创模考评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区、明溪、永安、将乐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调阅资料、交流座谈、入户走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三明市推荐申报的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全面调研考评,实地考察了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永安市燕南街道五四社区和福建火箭救援队等单位,对双拥品牌创建、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国防教育宣传、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军民共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考评调研。


图为考评调研会现场。拍摄:王富囤


在考评调研反馈会上,辛志华对三明市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明市双拥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站位高、氛围浓、举措实、力度大、有特色”,党政军各级能够把双拥工作当做事关战略全局的政治任务,自觉融入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之中,深入开展“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聚焦部队“急难愁盼”,拿出了许多实在的举措,取得了明显的新成效。他代表考评调研组,希望三明市继续深化全市双拥工作,始终强化使命意识,全面准确认识双拥工作战略地位;始终坚持为战向战,在服务保障军事斗争准备中,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服务备战“贡献率”;始终聚焦短板弱项,在双拥创模迎检准备中,不断推动双拥工作纵深发展;始终注重创新引领,在拓展双拥工作时代内涵中,不断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受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红胜委托,市政府副市长郭海阳在反馈会上表示,三明市将以这次考评为契机,抓巩固、促提升,进一步发挥优势,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双拥共建水平;抓机制、重落实,深化“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形成全域联动、整体推动、军民互动的办实事长效机制;抓特色、创品牌,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具有三明特色的双拥工作新路子;抓短板、补弱项,针对考评组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消除薄弱环节,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