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 “我们的节日 · 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0:34:5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为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和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 · 端午”系列活动。


市军休所组织20余名军休干部、军休家属以及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以“大爱三明,粽爱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营造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同时,还提供了“送货上门”服务,为没能来参加活动的军休干部送去热气腾腾的粽子和诚挚的祝福。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使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传承民俗文化,共享端午安康。


市军休所开展以“大爱三明,粽爱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拍摄:谢欣欣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宁化县城南小学联合举办以“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进校园宣讲活动。退役军人陈华林同志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军、入党、投身社会工作的亲身经历、感悟体会,激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殷切嘱托,树立爱国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争做时代先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化县退役军人陈华林同志讲述亲身经历。拍摄者:张益群


端午前夕,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考虑到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加,为保障假期期间中队官兵的健康安全,主动为县武警中队送去洗手液、医用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县武警中队送去防疫物资。拍摄:蔡逸超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县光荣院,慰问重点优抚对象老复员军人姜有福,细心询问姜有福老人的身体情况、家庭生活情况等,了解其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所想、所需、所盼,并送上粽子、牛奶等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慰问重点优抚对象老复员军人姜有福。拍摄:刘宇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