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23:47:1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6月9日至10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30人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学习交流活动,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政权益处四级调研员陈正彬、三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叶廷桂、宁化县委常委步连增、宁化县政府副县长李恭清陪同有关活动。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学习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宁化县城郊镇高堑村、曹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在宁化县城郊镇高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城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了高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运行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服务站办公场所设置、政治文化建设、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台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宁化县城郊镇高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从树立“12348”特色品牌着手,以“一宣传二提升三创新四到位”为工作重点,以健全完善八类服务台账为工作亮点,在实践中先行先试,建强抓手,夯实基础。通过整合好周边资源、建设好服务阵地、明确好工作要点,以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的“六个一”为工作原则,真心诚意服务好退役军人,设立退役军人来访接待室、调解室、退役军人活动中心等,努力将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关爱之家、服务之家、幸福之家。参观后,大家对城郊镇高堑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宁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速度快、运作高效,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落实有力,真正做到了服务好退役军人。



宁化县曹坊镇是万里长征最远出发地,2021年曹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入选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曹坊镇结合红色文化氛围浓郁的优势,着力把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弘扬红色文化的精神高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政治文化阵地功能作用,以建强促用好、促提质、促增效为目标,做优服务保障的特色标杆,全面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水平。围绕建好建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创新三项机制,突出红色引领,强化亲情服务”为目标,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观摩学习找差距,交流经验促提升。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使他们受益匪浅,城郊镇高堑村创建的“12348”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曹坊镇依托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建好建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等让我们看到宁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创新性、全面性。我们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身,通过积极创新,更加全面的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务出实招,想办法,解难题,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学习交流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曹坊镇下曹村革命旧址,了解宁化红色历史,感受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内涵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