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裂变跃升●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四)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15 14:1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晨曦  |  责任编辑:白雨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强调“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抓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为此,中国网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中国网基地)在顺昌县合掌岩1号成立“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将信息服务业与艺术场景化运用IP赋能,实现年轻态数字产业品牌的有效转化。


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将开展全链条、全场景、全要素的数字文化创新工作,旨在推动和强化行业规范治理,引导数字文创、数字版权、数字时尚、数字艺术、虚拟人、虚拟世界与现实交互产业等相关领域合理有序发展,为优秀数字文创提供不可篡改、分布式、高可信的版权权属确认、版权数字化开发、信息发布、数字版权持有、版权价值管理、版权维权、认证评价、授权托管、流转鉴证等服务,是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面向数字经济具备高度专业性、权威性的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


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在新的数字经济的推动下,将以传统文化为核心,融合地方特色,实现产业数字文化产业带,形成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将依托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擘画行业合规发展蓝图,联合推进知识产权数字服务与治理体系建设,推动中国文化的数字化、资本化、产业化和大众化,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让中国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传播向世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