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福建省首期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尤溪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6 17:03:5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近日,福建省首期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开班。活动由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各地50多名兵支书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观摩代表参加。


△福建省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


培训期间,有关专家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发展乡村产业、乡村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专题授课,参训人员还来到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县融媒体中心等地开展体验式教学,听取部分优秀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现场分享基层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文明建设等经验做法。


△开展专题授课。


“这次的学习让我接受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也学到了如何更好地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林喆来自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颜中村,是一名90后兵支书,“接下来,我将积极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领全村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好、宜居。”


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设了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实地考察等学习内容,以引导、激励全省广大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保持“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本色。


△在半山村,林上斗分享治村经验。


△参观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林上斗是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省优秀兵支书。在他的带领下,半山村从一个贫穷、脏乱的小村庄,建设成为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因此,在半山村举行全省首期兵支书培训示范班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之后,我们将适时举办相关培训班,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的兵支书队伍,以示范带动全省兵支书队伍建设。”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法规处)四级调研员罗勋章说。(肖丹 周世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