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裂变跃升●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九)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深耕文化产业数字化 助力地方经济转型

发布时间:2022-06-20 12:2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雨  |  责任编辑:白雨

中国网6月18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顺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基地成立暨中国网基地项目落地仪式在福建顺昌举行。


中国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和建设“文化强国”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当代文化瑰宝,将数字科技与文化深度结合,通过将文化产业数字化、科技化,力推地方经济转型与高速发展。此次在顺昌县成立的“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就是将数字经济生态需要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度融合,带动文化数字藏品新经济,将文化产业数字化,用科技赋能文化业态创新发展。届时还将开发落地文物艺术品回流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通跨境电商平台等项目,进一步打造地方品牌名片,多角度、立体化弘扬顺昌文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作为主办方领导致辞。


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南平市领导,赵大建书记,谷国海县长、本源法师,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好!


荷香六月,夏草芳菲。


非常高兴仲夏时节在云端与大家相聚。历史悠久的顺昌举办以“裂变跃升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成立及中国网基地项目落地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 

 

早在2021年7月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就与顺昌县人民政府达成了合作共识,将重点围绕文旅开发、大健康产业、国际传播、科技创新、金融服务5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成立及中国网基地项目落地仪式,就是推动项目落地的有力举措。文化遗产承载灿烂的中华文明,是人类的瑰宝,更是历史的见证。中国雕塑艺术灿若星河,形成了具有中华文化独特韵味的雕塑文化,是历史文化传播的重要形式之一。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将扎根顺昌,借助当地合掌岩雕塑艺术群的资源优势,以传统文化为核心,融合地方特色,用雕塑的语言和科技的语言讲述中国的文化故事,展现中国的文化魅力,提升国家文化形象。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始终坚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将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深度发展,通过文化产业数字化,助力地方经济转型与高速发展。未来中国网基地将在文化和数字科技领域深度融合,催生新的文化业态,延伸文化产业链的同时,促进数字电商、数字经济的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落实国家文化数字战略,传播中国文化,保护和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连接中外沟通世界,推动国际传播高质量的发展。最后预祝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成立及中国网基地项目落地仪式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