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裂变跃升●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十二)中国网文物艺术品回流公共服务平台向福建顺昌捐赠珍贵唐卡

发布时间:2022-06-22 13:4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雨  |  责任编辑:白雨


中国网6月20日讯在6月18日举办的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成立暨中国网基地项目落地仪式上,中新国津(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夏鸥代表文物艺术品回流公共服务平台向福建省顺昌县捐赠一幅珍贵的唐卡作品。


捐赠现场。邓晨曦/摄


据悉,唐卡是我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绘画艺术体现形式,题材内容涉及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唐卡发源于蕃汉交往密切的敦煌,沿着佛教绘画的轨迹,由吐蕃旗幡画演变而成。颜料传统上是全部采用金、银、珍珠、玛瑙、珊瑚、松石、孔雀石、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和藏红花、大黄、蓝靛等植物为颜料。这些天然原料保证了所绘制的唐卡色泽鲜艳,璀璨夺目,虽经几百年的岁月,仍是色泽艳丽明亮。因此被誉为中国民族绘画艺术的珍品,也是中华民族民间艺术中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刘夏鸥介绍,文物艺术品回流公共服务平台将致力于畅通文物艺术品回流渠道,成立古董艺术品鉴证中心与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含拍卖和一口价销售),并在艺术品交易小额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文创品及其设计、生产、销售(含海外输出)以及NFT数字藏品、存证交易等领域持续发力。未来,平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文化发展,繁荣文物艺术品市场,打造艺术品展示平台。并多角度、立体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价值认同、理解互通,多渠道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同时将艺术、商业、金融和其他行业紧密结合,促进艺术品融通,让文物艺术品市场“火起来”、“流通起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