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第六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03 18:1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邓晨曦

中国网7月3日讯  7月3日,第六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在福建武夷山市隆重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养生爱好者齐聚武夷山,共迎文旅盛事,领略双世遗产地、国家公园、彭祖故居——武夷山养生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六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由武夷学院、福建省中医药学会、中国网数字中国频道指导;中新国京(福建)传媒集团、武夷山彭祖健康长寿研究所、中国农工民主党福建省文化健康支部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建元生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武夷山元生泰养生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武夷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武夷山市吴屯乡人民政府、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媒体委员会鼎力支持。


从2017年起,福建元生泰医药股份公司成功举办了五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独树一帜的风光美景、灿烂悠久的文化历史,天人合一的和谐环境让武夷山成为了“长寿之乡”,并冠有“养生天堂”的美誉,武夷灵芝随着武夷养生之旅一路远播。


本届 “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也紧紧围绕着“寻迹彭祖品灵芝·漫步武夷话养生”的主题,将“文旅”融合发展,以康养促发展,带动了武夷山文旅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优化产业结构的机遇,并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形成本地特色产业,从而激发与反哺武夷山文化、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开幕式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养生爱好者代表齐聚武夷山,以芝会友、共叙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武夷山再次以特有的魅力吸引世人的目光。


中新国京(福建)传媒集团是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福建)示范基地副主任、中新国京(福建)传媒集团总编辑蔡恺在致辞中说,中国网福建基地将整合各项资源,促进特色产品销售、文化旅游产品营销并结合科技力量对武夷山进行推广,为武夷山开展产业引进和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中国网福建基地和中国通平台将继续在新闻宣传、互联网平台建设、产业基地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探索,加强和地方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


承办方元生泰福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秀色可餐的山水美景,武夷山还将与各界一道,见证源远流长的物产与养生文化之美,以“文化+旅游”的方式,向世人展现武夷灵芝养生文化IP的独特魅力。希望此次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能够为武夷山地区文旅产业复苏和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武夷山经济复苏的动力,也希望元生泰武夷灵芝作为武夷山的新名片,带动更多武夷山人民劳动致富,奔向美好的生活。 


以“寻迹彭祖品灵芝·漫步武夷话养生”为主题的第六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设计了健康养生特色旅游线路,包括武夷景区(武夷山主景区、印象大红袍、竹排游九曲等)+仙店灵芝健康产业园+吴屯灵芝中草药基地+灵芝宴+养生项目体验等内容,历时6个月(7月~12月),努力把武夷山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力把武夷山建设成为快节奏生活的休闲之地、多彩文化的体验之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