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中国网基地与西藏名寺洛卓沃龙寺签署贝叶经捐赠协议 将共同开展贝叶经保护与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7:51:5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中国网7月4日讯 7月4日,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与洛卓沃龙寺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署贝叶经捐赠协议。双方约定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网基地的运营主体将向洛卓沃龙寺捐赠贝叶经及舌血经各一册。未来,双方将在推进贝叶经的传承与保护工作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保持贝叶经的法脉传承。


双方线上签署捐赠协议


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网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明表示,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一直致力于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并通过文物回流平台获得珍贵文化遗产——贝叶经。此次将珍藏的贝叶真经捐赠给洛卓沃龙寺,让贝叶真经重返名山大寺,可以让佛教文化更好地得到保护。


双方就贝叶经的传承与保护工作进行线上交流


贝叶经一叶饱含千年史,贝叶经这一叶一片上凝聚的丰富文化内涵,既是人类早期文明对未来文明的贡献,也是对当代文明的有益之补,是极为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文物承载着灿烂文明,传承着历史文化,维系着民族精神。谢金明表示,此次捐赠旨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贝叶经这一人类宝藏的关注和重视,携手洛卓沃龙寺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传承和扩大贝叶经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洛卓沃龙寺噶玛显培上师代表洛卓沃龙寺签署了捐赠协议。他表示,洛卓沃龙寺所处地区为藏民族的摇篮,是藏文化的发祥地,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洛卓沃龙寺是雪域高原上最著名的寺院之一,获赠两册珍贵的贝叶经,对于洛卓沃龙寺来说是一件大事,佛教圣物,弥足珍贵。未来,洛卓沃龙寺将携手中国网基地共同对贝叶经进行保护与传承,并为贝叶经的相关研究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洛卓沃龙寺最为著名的是噶玛噶举传承,其创始人第一世噶玛巴·杜松钦巴开创了西藏活佛转世制度的先河,而马尔巴噶举传承中的讲修传承,则由另外三大柱弟子(俄、麦、粗)继承。正是从洛卓沃龙寺启始,马尔巴大译师在西藏开创了一代噶举教法,在噶举千年的历史长河里,引领着后世的佛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