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亮点纷呈!三明市积极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08:27: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市本级


8月1日,三明市民政局、三明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三明市邮政分公司举办“慈善拥军”慰问活动暨“八一”慰问活动,为三元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价值3万元的助农产品和节日祝福。同时,市退役军人局还联合三明市邮政分公司共同建设拥军邮路,为优抚对象提供慰问品义务配送、政策宣传、上门收寄等服务。



三元区


“八一”前夕,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不忘初心、致敬老兵、喜迎盛会”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共有3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消防讲解员结合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与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活动中还组织了灭火实操演练。到场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演练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清流县


“八一”前夕,清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田源乡田口村召开2022年清流县“兵支书”能力提升工作会,组织全县各乡镇20名“兵支书”到田口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和田口游击队革命遗址观摩学习,并邀请王恒英局长给在座“兵支书”上了一堂《重温军史、砥砺初心、激励斗志、提升战力》的生动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引导兵支书从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下功夫,提升能力储备,提高斗争本领。



尤溪县


尤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老干局、武警尤溪中队等单位,共同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军民心手相连,共建美丽尤溪”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双拥文艺晚会。晚会在南宋著名理学家、教育家朱熹诞生地的朱子文化园精彩上演,为部队官兵和山城市民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明溪县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文体和旅游局、县银行业协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共谱双拥情”庆“八一”篮球赛。此次比赛既是军地之间球技的交流,也是情感上的沟通,既加深了军地双方的友谊,也达到了加强共建、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目的。



泰宁县


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县图书馆走进县武警中队开展“图书进军营”活动,建立图书流动点,送去各类图书100余册,为官兵提供免费的图书借阅服务,有效实现军地文化资源共享,丰富驻泰官兵的文化生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