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双拥共建】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16:2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以慰问送真情,共谱双拥新篇章。



追忆峥嵘岁月,坚守初心使命。“八一”期间,宁化县各乡镇组织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向退伍老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他们为宁化的发展建设和社会稳定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座谈会上,老兵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共同回顾曾经的军旅生活,并重温入伍誓词,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宁化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功。



八一慰问送温暖,殷殷关怀叙真情。近日,宁化县积极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家属,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各项政策待遇落实情况以及生活困难诉求,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同时给荣获“四有军人”的陈孝辉、李厚传家庭送去喜报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出优秀人才,希望军属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军人,勉励他们在部队刻苦训练、再立新功。



借“八一”建军节之际,各乡镇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退役军人。仪式上,退役军人庄重地接过优待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们开通激活优待证、讲解相关金融服务、宣传各项优惠政策等。



此次“八一”慰问共走访退役军人250余人,送去慰问金7.5万余元;慰问人武部、武警中队等驻宁部队2.5万元。下一步,宁化县将继续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给予退役军人更多关爱关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