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落户三明尤溪

发布时间:2022-08-30 15:4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8月29日下午,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三明市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建辉出席仪式并揭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政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尤溪县政府等单位领导参加仪式。



近年来,半山村在退伍不褪色的旅长村支书林上斗带领下,大力倡导“三诚”文化理念,山村旧貌换新颜;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短短几年,半山村已发展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是福建省10个“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之一。半山三诚文化旅游区也成功创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该教育基地将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组织社会各界力量,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问询、工作帮扶、心理疏导等服务。并大力开展退役军人优秀事迹展示、军人讲堂、模范帮扶等多元红色教育,营造了“军人受尊崇”的浓厚氛围。同时,尤溪县将利用好这个基地的教育资源,将它打造成兵支书培训基地、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以“退役不褪色,奋进立建功”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陈道波、吴德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