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环境资源>

福建宁化、长汀两县开展联合巡河暨水质“面源污染”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5:3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8月31日,福建宁化、长汀县两县开展联合巡河暨水质“面源污染”视察活动,加强两县河流治理经验交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河长制工作中的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改善两县流域水环境。宁化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运华,副主席兰其锋;长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思义,副主席林天荣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成员先后来到长汀县庵杰乡河段、大屋背国控断面、宁化县下坪村叉口等地巡河,实地察看两地流域水质、环境等,认真听取两地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围绕推动两地跨流域联合巡河治理共商良策。



双方就河流治理和水质“面源污染”工作长效化达成共识,认为水质“面源污染”治理要注重源头管控,强化面源管理,共同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强巡河,聚焦巡河中的发现的“面源污染”问题,精准施策、常态化监督。要不断健全“联巡、联督、联治”的巡河新思路,合力推进两县治水工作。同时两县政协希望在今后的巡河工作中继续保持交流沟通,信息共享,经常性合作巩固提升两县跨流域治水成效,共同为水环境治理献计献策,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