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米袋”“菜蓝”不空 四川金融加大重点企业融资保障力度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亮  |  责任编辑:唐浩哲

9月6日,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以下简称“人行成都分行”)消息,在四川新一轮疫情防控时期,该行聚焦重要生活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环节,指导四川金融机构全面摸排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融资服务,有效提高信贷资金供给,助力民生物资保供、保通、保畅。


据介绍,在“供得上”方面,加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保障力度。针对疫情期间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在原材料采购、扩大再生产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人行成都分行指导四川金融机构建立应急金融服务机制,靠前服务,积极响应、快速反应,依托应收账款、结算流水贷、e账通等多种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其备货保生产。


其中,华夏银行成都分行为成都某大型肉类食品生产商发放中长期贷款5750万元,助力疫情期间企业稳产满产;建设银行彭州支行向彭州某农业公司发放线上贷款16万元,助力疫情期间成都蔬菜正常供应;自贡农商银行积极探索农业产业链新模式,打出“供应链融资+农担贷”组合拳,为自贡某农牧科技公司的代养户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在“买得到”方面,加大物资销售企业融资保障力度。人行成都分行指导四川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强化大型商超、粮食储备公司、农产品供销公司等重点物资销售企业融资保障,优化信贷服务,坚持线下线上服务“不打烊”,简化信贷审批、发放流程,为保障“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贡献金融力量。


作为成都市政府指定的大型活禽定点宰杀市场,某家禽市场在疫情期间急需资金保供稳价,浙商银行成都分行为其紧急投放贷款1000多万元,用于禽蛋直采和货物调度;为支持资阳市两家粮食储备公司粮食收购,农发行资阳分行客户经理吃住在银行,做好企业贷款申报及投放的前期工作,确保粮食购买资金不延迟;成都农商行金堂支行获悉一户蔬菜批发企业的融资需求后,主动开展线上融资对接,开通加急绿色审批通道,成功为其授信220万元。


在“送得了”方面,加大物资配送企业融资保障力度。人行成都分行联合相关部门梳理形成重点交通运输保障企业“白名单”,指导四川金融机构建立交通物流专项信贷小组,针对疫情期间物流企业、货运司机群体的资产轻、应收账款账期长的特点,相继推出“极速贷”“放心贷”“好运贷”“荔枝付”等随借随还、线上免抵押信贷类产品,以及“个人运营车贷”“经营车辆购置贷”“甩挂联盟货车司机贷款”等多款特色信贷产品,为物流企业、货运司机提供定制化融资服务,全力保障其在车辆购置、货物押金、运费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据悉,成都某物流公司是市级第一批疫情保供企业,主要为京东生鲜、叮咚买菜、美团和多多买菜等平台提供生鲜冷链物流配送,徽商银行成都分行向其发放随借随还贷款400万元,保障疫情期间运力充足。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在内部组建“营销+审查+放款”的敏捷小组,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放全流程操作,向某物流企业500万元信用贷款。(文 王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