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电力抢险突击队员乘直升机挺进“震后孤岛”草科乡

发布时间:2022-09-07 17:4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亮  |  责任编辑:唐浩哲

9月7日10时许,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中学山顶球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30名电力抢险突击队员携带两台10千瓦柴油发电机、400余个应急照明灯具、40圈低压导线等电力应急设备与物资,乘坐应急救援直升机挺进“震后孤岛”——石棉县草科乡。

(电力抢险突击队员乘直升机挺进“震后孤岛”草科乡)


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雅安市石棉县发生4.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通往草科乡的道路中断,目前只有通过水路到达王岗坪乡后,再徒步6至8个小时才能抵达。因此,空中通道就成了救援草科乡的“生命通道”。

(电力抢险突击队员向直升机上搬运电力应急设备与物资)


9月6日,首批电力抢险突击队员已通过“水路+徒步”方式抵达草科乡。截至发稿时,电力抢险突击队员正陆续分批乘坐应急救援直升机挺进草科乡。


目前,电力抢险突击队员正全力开展应急供电保障和受损电力设施抢修工作,尽快为当地受灾群众恢复供电。由于通信受阻,草科乡最新电力抢修情况正在进一步联系中。(文 王亮,国网四川电力供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