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四川基建投资持续发力 全省银行为335个项目授信2868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07 18:0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亮  |  责任编辑:唐浩哲

9月7日,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以下简称“人行成都分行”)消息,2022年以来,人行成都分行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指导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等金融机构持续精准有效投资,助力稳定四川宏观经济大盘。


截至8月31日,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辖内152个项目业主签订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额度321亿元,并向126个项目实际投放302亿元;在8000亿元新增信贷额度方面,全省银行机构累计为355个项目授信2868亿元,贷款余额651亿元,授信金额和贷款余额均排名全国前列。


据介绍,人行成都分行紧抓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政策机遇,以3000亿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8000亿新增信贷额度为抓手,加强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的沟通对接,协助建立协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确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动态名单库,并通过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将项目清单推送金融机构开展融资对接。同时,该行还督促政策性银行用好专项支持工具,建立项目建设贷款“绿色通道”,指导商业银行加大项目配套融资支持,按照“一项目一专班”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尽快形成信贷资金投放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工作量。


9月5日,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进出口四川省分行已收到新一轮基础设施基金项目清单,共计231个项目,涉及基金额度405亿元,位居全国前列。三家政策性银行积极克服疫情管控影响,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驻守单位,召开基金投放专题会议,对每个项目的前期要素保障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梳理,按红黄绿信号进行分类,连夜撰写评审报告,做好第一时间开展基金合同签订和发放的准备,预计9月中下旬完成基金投放工作。


此外,人行成都分行组织辖内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及政策性银行积极做好金融工具的政策宣传,主动对接项目相关部门,深入走访项目建设业主单位,对条件成熟的项目加大基金争取力度和信贷审批速度;指导四川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既算经济账、又算综合账”,在做好专项工具对接的同时,创新融资支持模式,为全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拓宽中长期资金筹措渠道。(文 王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