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发票寄递不断档 9月以来四川税务累计处理申领发票34万份

发布时间:2022-09-07 20:5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亮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四川多地暴发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成都市从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线下办税服务大厅也被迫按下“暂停键”。


虽然线下办税渠道暂时关闭,但疫情期间的税费服务却从未“断线”。居家管理期间,四川税务大力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理各项税费业务。为保障纳税人申领发票不出现阻梗,四川税务积极协调邮政部门,坚持发票团队闭环办公,努力畅通发票申领通道。


在四川省发票寄递中心成都分中心,完成装袋的一摞摞发票被有序送上邮车,运往各个邮政点。据了解,四川省发票寄递中心成都分中心承担着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等市州的发票寄递服务。原则居家通知一经发布,中心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组建疫情防控发票寄递服务突击队,实行24小时封闭办公,确保疫情期间发票使用不断档。

(四川省发票寄递中心成都分中心值守人员正在处理申请发票)


据了解,从9月1日起,发票寄递“中枢”共有16人实行全天候值守。“最近大部分企业只能通过我们这条渠道申领发票,为了让纳税人早些拿到票,当日申领的发票我们都要求当日必须全部寄出。”成都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黄娅介绍道,由于封闭办公期间人员比起平时少了一半,值守人员每天从早上8点连轴转到晚上10点成为工作常态。


疫情期间,中心接到了好几户企业急需用票企业的求助电话。为此,中心秉承特事特办的原则,快速审核、快速配票、按时寄递,保障发票尽快送达纳税人手中。9月6日,一封印有成都税务“票E达”标志的邮政特快专递,送到成华区精锐模具厂法人程怀柱手里,里面是25份发票。拿到发票的程怀柱高兴不已:“急用票,昨天中午12点提交的申请,今天下午4点就到了。”


数据显示,自9月1日实施居家管理以来,四川省发票寄递中心成都分中心累计处理申领发票34万份,顺利解决4300余户纳税人用票需求。发票均当日寄出,确保申领代开不断档、发票寄递不停歇。(文 王亮,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