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福建宁化双拥共建聚合力 拥军举措齐亮相

发布时间:2022-09-08 08:5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福建省宁化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始终坚持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宁化县积极探索拓宽社会化拥军新路子,全面提升社会化拥军水平,切实发挥“双拥在基层”主体作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推出一系列惠军措施,涵盖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多个领域,全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氛围,进一步增强现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




“所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持有效证件,在‘双拥共建示范门店’可享受‘军人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的‘三优’活动……”三五成群生态餐厅负责人介绍说。2020年7月,宁化县三五成群生态餐厅被授予“双拥共建示范门店”,成为全县首家挂牌商家。三五成群生态餐厅为一家餐饮连锁店,2018年进驻宁化,在宁化现有两家分店。凭现役军人证件和退役军人优待证进店消费可享受菜金8.8折等优惠。



2022年8月24日,宁化县首家“老兵驿站”在双溪宾馆挂牌成立,同时被授予“双拥共建示范门店”称号。



双溪宾馆位于宁化县城郊镇东山社区长征大道,交通便利、环境优雅,设有32间客房。在环境布置中融入了富有时代特色的国防和双拥元素,充分彰显“军的特色”。凭现役军人证件和退役军人优待证入住单人间或标间客房,每日首间优惠价81元,第二间可在优惠价128元后再享受7.7折优惠,即优惠价99元。




自优待证申领和发放开始,宁化县一直在努力扩充优待证的专属优惠内容。在了解中发现,退役军人对于免费乘坐公交抱着很大的期待。经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会同县交通运输局、闽运宁化分公司共同落实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区公共交通工具工作。自2022年8月1日起,凭现役军人证件和退役军人优待证在宁化县城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自2019年8月起,凭现役军人证件和退役军人优待证可免门票费游玩宁化县客家祖地、天鹅洞国家地质公园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县双拥办负责人范鹏举表示,“拥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从政策制度上做好顶层设计,也需要从点滴之处着手破题,从而体现对军人的尊崇。这些年,宁化县结合自身特点,出台具体措施抓好拥军落实,让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在日常生活以及就业创业、子女入学等方面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满满的诚意。”


下一步,宁化县将加强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探索创新更多更优质的拥军惠军服务,实现“军人军属得实惠、军人职业受尊崇”,掀起“全城动员、全民拥军”的社会化拥军热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