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国网大邑县供电公司:转战“疫”线强监督 合力抗疫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2-09-08 10:2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远胜  |  责任编辑:唐浩哲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成都市防疫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国网大邑县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开启全员“AB角上岗”工作模式,公司上下转战“疫”线,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电力保障,投身志愿服务,并肩抗疫共克时艰。


绷紧思想之弦 筑牢疫情防控线

8月31日,成都市纪委监委印发《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大邑供电公司纪委闻令而动,立即召开纪委(扩大)会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全体纪检人员把监督挺在“疫”线前沿。


“你们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都清不清楚?对核酸检测的要求明不明白?打开微信看一下你们的核酸检测情况。”9月5日,大邑供电公司纪检人员对基层一线员工、后勤服务和安保等人员落实防疫要求开展监督检查,防止灯下黑。


在公司发展建设部、运维检修部等部门,纪检人员查看了部门最小单元工作模式和“AB角上岗”安排情况和执行情况,工作是否按要求在有序运转。


树牢服务意识 主动靠前保供电

“你好,是电力公司吗?我们的核酸检测车今天下午到达安仁,需要请你们帮助接入供电电源。”9月3日上午9时许,大邑供电公司得知渠县支援的移动方舱实验室需要尽快接入电源的消息后,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勘,制定电源接入方案。下午13:50分,移动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车到达安仁安惠里,14:50分完成电源接入,核酸检测车开始工作。


“非常感谢你们,这下孩子们的网课有保障了。”9月5日,成都市中小学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居家上课第一天,新场镇石虎小区因供电线路计划检修面临停电,为守护孩子们的第一课,“雪山电工”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在石虎小区门口布置两台手机应急充电站,为居家上网课的学生家庭提供手机、平板应急充电服务,贴心保障学子上课无忧。


疫情发生以来,大邑供电公司密切关注重点场所防疫用电需求,对涉及的保电线路、医院电源、核酸检测点等195个点位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电力供应安全正常。


扬起志愿旗帜 并肩抗疫克时艰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电力员工战斗的身影。在全员核酸检测紧要关头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大邑供电公司党团员、纪检人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自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大家有序排好队,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在安仁和众社区电力志愿者付福全时刻提醒前来做核酸的人员,付福全已连续5个早上早起来到和众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梁平社区创星工厂核酸检测点,该公司综合支部纪检委员李瑞琴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持续和开展测温工作。“关键时刻总要有人站出来,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李瑞琴向采访人员说道。李瑞琴既是党建业务骨干又是支部纪检委员,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自愿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大邑供电公司党团员、纪检人员以及退休人员共42人自愿参与到所在村、社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维护现场秩序、测温、信息录入、文明劝导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国网大邑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用光明照亮疫情防控“邑”线,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电力员工的微薄力量。(文/图 吴远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