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园区守护者 | 政企合力 筑起同心抗疫“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自9月9日宜宾市启动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大街小巷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热闹喧嚣,整座城市都安静了下来。


“明早有一辆货车需要运输出去?好的,请稍等,我马上对接联系办理车辆通行证。”9月9日晚,正在宜宾三江新区工业和服务业局办公室办理重点企业保供事件的工作人员郑逢,突然接到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办专员凌锐的电话。该企业9月10日一早有1辆装有2万台手机的货车需要运输出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没有通行证不能进出,需要他们及时帮忙协调解决相关事项。


“苏格是我定点服务的企业,当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了这个情况,并及时通知企业有关人员前来办理通行证,经过信息填报等程序后,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时将通行证带回了企业。”郑逢说道。


“当时整个新区都实行了静态管控,车辆没有通行证根本出不去,要是不能按时交货,不仅面临支付违约金的风险,同时也会影响客户对公司的信任。幸好有新区‘贴身管家’式服务,不管什么时候找到他们,都能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凌锐感慨地说道。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早上6点半,在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厂区,工人们相互间隔一米,正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在区工业和服务业局的服务和帮助下,我们园区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带队的8人志愿者小队,经过了专业核检培训,现在我们自己就能在厂区内进行核酸检测,既方便安全,又不影响生产进度。”凌锐介绍道,自从启动“闭环”生产模式以来,企业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要求,全部员工居厂办公,并坚持组织人手每日对食堂、电梯等人员密集区和封闭空间进行消杀工作,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新区核酸采样、原材料辅料采购、运输车辆通行等方面“贴身管家”24小时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生活保障稳定供应,助力企业在“防疫泡泡”模式下稳产满产。目前,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28条SMT贴片生产线高速运转,1300余名在园工人正在赶制即将售往全球各地的手机,全力冲刺第三季度目标任务。(供稿 宜宾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