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创新“个别辅导”机制 简阳市江源镇为村级河长送上巡河“秘笈”

发布时间:2022-09-20 18:2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9月20日讯 为严格落实基层河长“差异化”考核,督促镇村两级河长进一步规范巡河,成都市简阳市江源镇根据前期督查和考核情况,针对个别基层河长履职尽责不够,巡河查河治河力度有所松懈等问题,于日前创新开展了“个别辅导”(以下简称“个辅”)工作——以“同巡一条河、同走一条路、共查问题、共议措施”的方式,现场落实培训指导,详细讲解督查考核要求,为辖区内村级河长切实履职尽责提供了行动指南。


“‘个辅’工作由我镇河长制办公室牵头,分3组工作队,分片下村,‘手把手’教村级河长规范巡河,督促村级河长如实反映巡河真实情况,规范性上报问题,并对照问题如实上传问题整治中、整治后的照片,同时详细说明解决问题的措施,做到巡河要查河,查河要治河。”据成都市简阳市江源镇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指导村级河长对镇级河长下派问题完成整改后,镇河长制办公室将提醒镇级河长完成最后的审核工作,做到问题处置不超时。


据了解,通过一周努力,成都市简阳市江源镇河长制办公室“个辅”村级河长10人次,巡查河流5条,基层河长均熟练掌握了相关巡河要求和规范,将履职尽责放在心上、落实在腿上、呈现在手上,提升了该镇村级河长们的履职意识和能力。(王一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