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网基地再添“新成员”携手中国文交所为传统文化产业“破圈”

发布时间:2022-09-24 10:32:12  |  来源:  |  作者:邓晨曦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中国网讯 近日,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文交所(香港)围绕文化、金融、科技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这也标志着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以下称中国网基地)正式启动数字文化平台建设,助力传统文化产业“破圈”。中国网基地携手中国文交所(香港)后,将不断促进文化交易平台的规范化发展,并集结相关高新人才,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新型数字文化平台。


未来,双方将围绕文化、金融、科技等领域,在文物艺术品展览、艺术品鉴定交易、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文化股权、投融资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


据悉,中国网基地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创新传播路径,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着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经过不断积累与深入发展,中国网基地成功在多个省份落地“中国网书画院”、“中国网雕塑院”、“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文物艺术品回流公共服务平台”等多个文化传播项目,多措并举促进中华文化多层次、立体化传播,并促进文化产业与科技、金融有机融合。


中国网基地正式启动数字文化平台建设后,将更好地赋能艺术品交易发展,为艺术家、收藏家等群体提供艺术品的交易、展示、宣传平台,真正实现让文化“活起来”。


据介绍,数字文化平台将把数字文化服务机构诸多功能整合到一个平台,建立了能够满足各级文化服务机构发布多种多样数字文化活动服务信息的需求,提高了数字文化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水平,促进了数字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


未来,中国网基地将以“中国文交所(香港)”为品牌化运营抓手,以“专业化操作”为市场开拓手段,让交易更灵活,风险更可控,成交更活跃。在满足消费者、投资者和收藏者不同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扩大参与者的深度和广度,降低交易波动,让价格更趋平稳。并通过经济手段,聚创新之力、展艺术之美、育未来之才,助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