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网基地壮大“朋友圈”合力打造文化产业的“国货之光”

发布时间:2022-09-26 14:58:5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中国网讯 目前全国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逐渐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引擎。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文化艺术品满足了国民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同时它还提升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日前,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和中国文交所(香港)等一批合作伙伴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围绕文化、金融、科技等领域,在文物艺术品展览、艺术品鉴定交易、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文化股权、投融资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这将有利于增强我国特别是大湾区在文化艺术品交易领域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推动形成文化艺术品交易的新模式,打造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国货之光”。


我国的文化艺术品交易一直以来都很活跃,特别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这几年,香港在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上快速发展,逐渐成为文化艺术品交易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资源优势。中国网基地与中国文交所(香港)将遵循守正创新 、扩大开放 、交流互鉴、科学监管的原则,推动文化艺术品市场高水平开放。同时将设立物艺术品交易服务中心,为艺术品拍卖等经营活动和艺术品交易提供场所以及鉴定等服务。


在文化强国政策指引下,中国网基地多方位部署文化产业战略。围绕文化金融主体业务搭建完整组织架构、建立健全经营体制、吸纳高品质人才、打造独特商业模式、创建“开拓创新、合作共赢”的合作精神。凭借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中国网基地携手中国文交所(香港),跻身知名文化艺术品交易服务商的名单之内。与此同时,坦博艺苑等文化企业均与中国网基地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共同推进文化、金融双向发展贡献出了力量。随着中国网基地与中国文交所(香港)的共同发展,将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文化企业参与其中,为繁荣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贡献新活力。


一直以来中国网基地不负众望,始终不渝地打造文化产业资源共享平台,以多元化、差异化、人性化、便捷化的经营理念,树立全新文化金融典范,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通往世界文化金融的舞台。同时,秉承“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充满艺术”的宗旨,中国网基地主动承担起艺术品市场进入大众消费领域重要的推动力,为当下经济注入不可或缺的生命力。


未来,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将联合中国文交所(香港)等合作伙伴,共同把文化资源转化成推动社会进步的“新能源”,坚定文化自信,以发展文化产业为支点,以科技、金融赋能文化产业发展,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声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