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长宁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9:0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成均 李媛媛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的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宜宾市长宁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的崇高精神,深切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上午9点,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响起,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县人武部干部职工代表,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代表,县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烈士亲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追思。


少先队员们集体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一份赤子之心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怀念之情。


徐创军、杜伟、雷佑兴、李宏斌、刘晓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同志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在《献花曲》中,参加公祭活动人员依次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瞻仰烈士英名墙和余泽鸿烈士纪念馆。


长宁县是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据历史资料记载,早在1927就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1928年至1937年的十年间,“川南工农革命军独立团”(后改名四川红军第四路游击队)和中国工农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后发展为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在长宁的土地上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1935年2月10日,中共中央、中革军委在扎西总部驻地召开会议,决定组建中共川南特委和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川南游击纵队以梅硐为中心,在川滇黔边区纵横驰骋、穿插迂回、浴血奋战,为策应中央主力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曾任中共中央秘书长、中共川滇黔边区特委书记、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政委等重要职务的余泽鸿烈士就出生在长宁县梅硐镇。


“我们要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开拓未来,勇挑时代重担,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争”的劲头,“抢”的魄力,“拼”的精神,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卫星城贡献力量。(文/图 宋成均 李媛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