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1! 西南交通大学德阳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12 14:2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0月12日讯 “灌输文化尚交通。习矿冶,土木工……”10月8日下午,随着西南交通大学德阳校友会召开成立大会,该校德阳校友会正式成立。会上,300余名来自德阳地区的该校校友、学校相关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活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至此,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会总数增至80个。


在大会宣读西南交通大学各地校友会贺信和校友会批复及首届校友会理事名单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向德阳校友会会长罗鹏飞授旗,并向德阳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代表颁发了相关证书。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校友的共同奉献和大力支持,校友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沈火明对西南交通大学德阳校友会的成立和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德阳校友会的成立,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和起点,希望德阳校友会勇担使命,助力年轻校友成长发展;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在校友当中传递正能量,积极为学校的发展争取更多社会和企业资源,拓展学校引才和引资渠道;支持地区发展,在促进德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交大’智慧和力量。”


同时,西南交通大学德阳校友会首任会长罗鹏飞代表校友会、理事会向为校友会成立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校友,以及对德阳校友会给予关注、支持和帮助的兄弟校友会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将和各位理事、校友一同努力,充分凝聚和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和服务校友的家园。”他表示,德阳正处于“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关键时期,借此机会,将整合校友资源,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依托学校轨道交通领域学科优势,不断聚集德阳校友的聪明才智,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西南交通大学德阳校友会名誉会长、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万在会上发表了致辞;西南交通大学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刘正刚作了题为《校友力量》的报告;西南交通大学重庆校友会理事许文松分享了重庆校友会的经验和做法;四川大学文旅康养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姜华作为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发言。此次大会还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老师梁锦唐作了《世纪回眸——西南交通大学126年校史》专题报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