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倒计时! 2022第二届“雷达与未来”全球峰会即将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2 17:1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1月2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8月底召开的2022第二届“雷达与未来”全球峰会被迫延期。目前,本次峰会已整装待发,即将于11月4日至5日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以全新面貌重装开启。


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值此全国人民筑梦新时代,昂首向未来之际,2022第二届“雷达与未来”全球峰会在全行业的期盼中,即将拉开大幕。本次峰会由中国雷达行业科技委、电子科技大学、中国雷达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上百位国内外雷达及相关行业的院士、权威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将受邀聚首研讨,共谋雷达行业未来发展。


大会开幕式、主论坛、科技奖颁奖仪式将于11月5日上午举行。届时,来自国家国防科工局、四川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电子科技大学的相关领导将受邀为大会开幕式致辞。此外,吴剑旗、邓龙江、龙腾、杨建宇、梁步阁、Antonio De Maio、Mihai Datcu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将出席接下来的峰会主论坛。论坛将围绕雷达高效探测、分布式探测、无人机探测、空间分辨、超宽带生命研究、关键材料研究、人工智能与量子计算等行业最新科技技术,为与会来宾、观众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中国雷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颁奖仪式将在5日上午最后时段进行,现场将发布荣获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的获奖项目视频介绍,协会领导还将为获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大会16场主题分论坛汇聚了100位专家、学者,论坛内容密切围绕着当前雷达领域热门话题,聚集政、产、学、研、用、资等多方主体,对雷达的未来应用场景进行探讨。各分论坛主席单位将由包括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国船舶等大型军工集团下属成员单位,电子科大、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高校以及电子信息龙头企业、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等单位主办。


雷达与前沿交叉论坛,探讨了诸如智能化、微波光子化、软件化雷达的概念发展与思考,为下一代雷达研制提供技术支撑;雷达装备大数据应用技术分论坛,探讨和利用了装备试验和应用过程中所获得海量数据快速提升装备性能的技术和方法,以求显著提升装备在复杂电磁及目标环境下的应对能力;雷达与通信分论坛将探讨在现代雷达与通信的基础上拓展未来雷达与下一代通信能力的新方法,提升未来雷达与下一代通信效率的新机理,达成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愿景。此外,还涉及到雷达与空间开发、微波视觉、集成电路、智慧海洋、环境治理、汽车电子、智慧医疗、电磁空间安全、泛在感知、航海电子、无人自主、航空航天、声光探测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随着双循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持续推进,本次峰会以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拓展雷达技术在国计民生领域应用与创新为定位,以“雷达融入国计民生,集智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致力于贯彻新型发展理念、发挥行业优势资源、强化国内外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雷达行业做大、做优、做强。(王一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