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献策 这场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8 13:2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1月8日讯 由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公平正义研究分会、西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平正义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于日前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宁波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委党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20余家单位的特邀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此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界专家学者的政治站位和学术意识,相信与会专家学者的深邃思想和独到见解一定能深化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华志在致辞中表示。同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洪江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理论工作者,我们应该自觉肩负起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公平正义研究分会会长冯颜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全面,这次会议重点讨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平正义的理论与实践。”


在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和北京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公平正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贡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宽容-辩护-规范——弗斯特作为辩护的正义论》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此外,在专家报告环节,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宁波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省委党校、重庆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的相关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


当日,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据了解,此次会议成果将有利于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0